2017/10/23 随笔

文字始终可以在白开水生活中
给予自己一剂处方药
借着内心肿胀,静静地讲

喜欢自我剖析,所以剖开来看
就不免要承认古怪和任性
莫名放下又能即刻竖起的心理防御
顶十足无趣又高冷异常
装在无所畏惧外壳下的敏感脆弱是任谁也不会相信
不善去讲生活苦痛可深受其扰久久不愈
是个极端复杂的矛盾体。

“偷得浮生半日闲”在我这里很失宠
正是缓过来的难得清闲使得内心肿胀无所适从
让我重拾起好久好久前糜烂混沌的脑子和躯体
也正是如此我迫切妄图从旧事里走出
但我又深知救赎的人只会是自己任性的再度受害者
深思,矛盾。

以上,是完全的“无病呻吟”作态
但我也看得清楚明白:从来没从这种内心肿胀里出来
因为忙碌的掩饰、因为敏感的逃避
很好的让我再次以为自己提前完成任务。

人啊,真的不能太孤独或是太热闹
极端的反差萌真的尴尬爆炸
换言之,孤独的人本就不属于热闹
爱热闹的人也就惧怕孤独
我是前者,藏于后者之中佯有快乐
但得把自己劝一下,真的
不能自己给自己逼疯。

评论

©
Powered by LOFTER